Tuesday, July 21, 2009

赵明福入土为安,人权与民权斗争才开始


在庄严和万分悲痛的情况下,赵明福昨午举殡了,赵明福的灵车从马六甲亚罗亚也住家举丧,在下午1点左右抵达雪州士毛月富贵山庄。

赵明福的遗体在下午2时半,下葬在富贵山庄墓园。行动党及公正党的党员,以“友谊万岁” 来纪念他们与赵明福之间的友情及同志情。办完丧事,人权与民权斗争才正式开始。

民众除了对赵明福的突然离去感到难过,难过之余,我们不应再对明福之死单是视为官员的滥权,和找出此命案的真凶。民众应该扩大层面,以建立及维护人权与民权的体质。这不单是滥权的问题,而是国家的结构面对了严重的问题和考验。

民众更不应该视明福之死为种族课题,而是把它视为是侵犯人权的问题。我们必须向有关当局施压阻止执法机构拥有无限扩大的权力。当权力不断扩大,滥权事件将逐渐严重。这包括了各各不同单位的执法机构。

在此,
博主希望大家在悲愤之余,不要过于情况化,以免被有人心人士种族化此事件。人权与民权斗争是长远的,大家必须小心行事免得掉入有心人士的陷阱。

毕竟,要改革和改变一个出了问题的机制不是短时间内能办到的。民众必须理智的看待和行事,我们不想看见更大的悲剧发生在我们的国土上。

1 comment:

Khaw Seng Hean said...

http://zywang.com/handbill.jpg
http://zywang.com/n770287136_61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