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5, 2009

哈山阿里只管哭闹讨糖吃


雪州回教党主席哈山阿里博士,虽已官拜雪州行政议员,但他似乎不满足于目前的官职。人有更高的目标和往高处爬固然是好事,但也得先看看整个大局势是否允许这么做。哈山阿里看来是忽略了这一点,他近期的言行总是令民联支持者大失所望。

续霹雳州政治变天之后,雪州就成为国阵的下一个政变目标。当中,我们清楚看见了雪州民联议员遭到反贪污委员会调查与刁难。国阵想利用反贪污委员会打击民联,再以拉拢民联议员跳糟或宣布成独立但亲国阵的议员,来达成政变的目标。

哈山阿里身为雪州民联政府的一份子,不但没有加强与巩固民联的执政地位反而是在关键时刻提出禁售酒论与公开指责雪兰莪能力、公信力与透明度特别遴选委员会(SELCAT)的操作方式。他指责听证会侮辱政府官员,并建议州政府拟定一个明确的调查指南,以避免在调查国阵前朝政府滥用拨款事件时出现偏差。

哈山阿里的言论掀起轩然大波,他的举止好比在自家后院放火。哈山阿里敢如此的玩火,只因目前他的身价非凡,他的政治倾向足以影响民联在雪州的执政权。哈山阿里的最终目标是想登上雪州大臣这宝座。目前他手上持有王牌,他可争取当雪州民联大臣,也可能成为雪州国阵大臣。

哈山阿里可算是极度的政治投机客,也被视为民联的“问题人物”。他为了达成个人议程,不惜与民联成员党闹翻,甚至有可能重返巫统 (他之前曾是巫统党员) 。雪州民联内部要如何处治一根刺,将是考验民联的政治智慧。若雪民联无法有效压住哈山阿里,雪州政治随时处在倒台的边沿。

哈山阿里深切了解,“爱闹的孩子有糖吃” 这个道理,因此他不断的在演、在闹,以从中牟取一些利益和筹码。但他为了个人利益,不惜牺牲了民联的政权与成员党之间的合作关系,他未免太过自私和没远见。此时,不是哭闹的时候,而是加强和巩固民联政权,以放眼两线制的成型和茁壮的成长。

p/s: 哈山阿里既然你那么爱闹、爱演,就送个小金人给你自爽下。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政治人物在人民面前 胆敢背叛;

宗教信徒在上仓面前 极尽亵渎。

为了他个人利益,管你三七二十一。

天理不容! 人神共愤!

西西留 said...

哈山阿里是孬种......给大大您做了链接。

Liew Yu Ping said...

应该是有收钱,搞破坏!
民联的Trojan Horse

黄绍华 said...

匿名者,
不管从事那个行业或专业,都应该要持有一定程度的职业道德与良知。前后说词不一者只会令人反感,最后逼使自己走向末路。

西西留兄,
您好,谢谢您的链接,您的链接对我是一种肯定,我会加油的,谢谢您。

黄绍华 said...

Liew Yu Ping,
您指这点我不敢肯定,但他近期的举止确实令人怀疑,也令广大民联支持者太失望了。

Unknown said...

江山易改,贪性难移。
污桶跳过来的。污性尚存。难驯服。可能又是另一无间道。

Anonymous said...

prevoid UMNO man...hahaha...anyone can be in UMNO or Been Happy in UMNO....we should so call more or less one

tamiya said...

其实我不觉得失望,没错当时匆忙结盟成军,难免许多乌合之众与投机政客,现在是时候把那些垃圾扫除了。最好笑的是那个罗国本被推荐竞选,竟然还当选!!!

他可以选择背叛,但我相信他的“富贵”也只是那么的两年,过后就绝迹了,就像那个婊子那样。

人们的眼睛是雪亮的,不像以前那样单纯和全盘接受报纸说的。奈何,习惯了掌权的国阵,似乎不能跟上时代的进步,依旧停留在八、九十年代的思维与方式。

呵呵,第一次在你部落留言那么多。

黄绍华 said...

aru,
好一句"江山易改,贪性难移",和贪者同污河流久了,拿过甜头的,又怎能舍得放弃大好机会呢?

匿名者,
污桶是贪污的温床,也是挖掘国家资源的的大本营。

tamiya,
民联特别是公正党面对的考验是党内存在太多的"垃圾议员",他们都是一夜成名者,没经过考验,更受不了"好处"的诱惑。民联当下必须看清议员的表现,再来个"大扫除",否则就算执政中央也会后患无穷。

eddieliow said...

此人不得人心,雪州皇室又不喜欢他,没有大臣命。

黄绍华 said...

eddieliow兄,
事事难料呀,政治的变化速度太快了,也要看民联特别是回教党本身是否有能耐把他"冷藏"起来。

杨影 said...

没用的废物!!

方人也 said...

此人原是污桶支持者,善于激励演讲,专搞训练和激励课程找吃。过去他情倾污桶,因为污桶给他承办不少课程计划。过后不知怎地,承办机会逐渐消失,他才过档回教党去反污桶。可能是擅于煽情讲演的能力和魅力,他才会在雪州回教党崛起。从过去投机的行为纪录,他分分钟会背信弃义确是有迹可循的。

孔曰:“巧言令色鲜于仁”。

黄绍华 said...

杨影,
这废物不懂能再循环利用吗

方人也兄,
据说,此人还拿过政府的一百万令吉去修读博士课程,当中部懂是否附带任何条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