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 2009

雷声大,雨滴小

(沙鲁丁一脸无奈,失望的离开提名中心)

308大选时,政局起了突变,一些新人在民联旗帜下上阵轻易就当选。因此,在后308每当有补选时,总会有人蠢蠢欲动的想要以独立人士身份插上一脚,以期万一胜出,身价将一夜倍增,说不定被执政者拉拢加入政营,从此升官发财。

日前,公正党直落甘望区执委沙鲁丁也一再放话将以独立人士身份参峇眼槟榔州议席补选。他在党的压力下在提名前夕宣布退党,准备以独立人士的身份竞选,不料却因为所提成的附议人并非当地选民,不符合提名程序而无法插上一脚,错失了参选的机会。

到底他是不懂这提名程序? 还是没有当地选民愿意当他的提名附议人?

在西马,以独立人士身份竞选而当选的案例并不多,最引人注目的应是当年沙里尔辞去新山国会议席,再以独立人士身份重新赢得补选时。但在东马,独立人士当选却常有所闻。东西马的选民,对独立人士有着不同的看法。

至于沙鲁丁,我只能用“雷声大,雨滴小”来形容他,再加一句“还不成气候”啦。

8 comments:

schoolmate(吾纪) said...

都是善于演戏这类人,细则都不懂,有什么资格当人民代议士,倘若意外中选,我看不出会是什么好东东,选民必定衰透了。

方人也 said...

换另一个角度想,花几千块按柜金就可以连续八天上全国版,比起花几百万打广告,效应更加巨大,不过一定要是全国瞩目的补选,形势越紧张越收效。对生意人来说,这是一个自我行销的最实惠最奏效的途径之一,也难怪那么多人跃跃欲试。

Anonymous said...

大马若充塞着很多,不是为民为国服务的所谓参选人,只不过是又多了一堆垃圾。国会里不是很多废人吗?所以常讲废话。参选者中,不知所为的傀儡比较多,再来是为己谋名利高位的。好的没有吗?有,数一数吧。


秋呤

Uncle Boo said...

这就是不懂做功课的人也想当议员,他以为当议员就像买万字票,不小心会中。

Unknown said...

收了Mxx,来搞局的成分比较高。

Liew Yu Ping said...

只要是在正确的时间点上,以独立人士上阵可是发大财的捷径.之前砂州的一些例子,看了让人“流口水”。
不过应该不会在峇眼槟榔州议席补选,因为国阵的胜算高。

Anonymous said...

多一个神位多一个鬼,对争夺双方都妨碍···肯定是有人花钱把他“请”出去的啦!别以为问题仅仅出在提名表格上。

我们何妨多长个心眼!

小生·平平

Johnny NGAU said...

补选行情有所改变,就是没有任何一方愿意“高价收买”这个投机份子出面搞局。到头来搞到两头不到岸,推了党后又扮演不成独立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