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5, 2009

思考(二) :政客肉的价格


话说有一个食人肉的国家里,一位探险家偶然走进了一家餐厅。他看到厅里的广告牌上标着每一种菜肴的价格。

每盘牧师肉是3美元,每盘猎人肉是4美元,每盘老板肉是5美元,每盘政客肉则为100美元。

这位探险家便忍不住问:“为什么政客的肉比其他人的肉要贵这么多?”

餐厅老板回答说:“政客的肉要弄干净多不容易呀!政客向来满口谎言、言行不一、明争暗斗、一手遮天、镇压媒体、公占私有、官商勾结、贪污舞弊,黑金、金钱政治、恶势力、制造谣言、人身攻击等等。单是这些罪孽,要清洗干净就已是件很难的事了。厨师还要配入加倍的姜和辣椒才能驱除腥味, 我不卖贵些,如何回本呢? ”

朋友们,您有同感吗?我国的政客是否也犯了这些罪孽呢?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是啦,不过不会是全部吧...政客也有好人的,只是少之又少而已...........

Liew Yu Ping said...

那赶快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请吃人族来马来西亚。吧我们的政客通通吃光。

黄绍华 said...

匿名者,
被称为政客的都是烂的啦,好点的我们称为政治人物,最好的称为政治家,但在大马政治家并不多。

Liew Yu Ping,
哈哈,我倒希望我们的选民有一定的成熟度,也懂得拒绝这类政客,没市场了,他们自然就会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