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09

病毒不比人心毒


病毒不比人心毒,部分无良商家更加毒。正当A型(H1N1) 流感在国内逐渐扩散的当儿,大家唯有采取预防和谨慎的措施。因此,口罩成了大家的必备品。口罩的需求量不断的在增加,口罩的价格也不断被部分无良商家炒高。从往日每个口罩价格30仙左右,暴涨到有人用5令吉才能买到。

类似无良的商人们,可说是在趁火打劫,落井下石。他们不但没有以低价格或视作为国家捐献的价格售卖口罩,反而趁机赚起暴利。这类无良商家的举止,根本就没有配合对抗甲流感的蔓延趋势。

或许,流感的蔓延还要维持一段时日。因此,为了减轻大众对购物口罩的负担,我赞同政府在这关键时刻将口罩列为统制品。那么该价格也会随之被控制,国内贸易与消费人事务部必须立即采取果断的行动。

在商言商,但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而不是趁机提高口罩的售价。现在是个好时机,让商家们回报给社会,也是让商家展现他们忠诚的一面。贸消部应立法和加强管制,无良商家必须被对付。

希望商家们协助国家对抗流感,展现商家负起社会的责任。大家都不想再看见,病毒比人心还要毒,部分无良商家必须反思一下。


4 comments:

啊利 said...

倘若不是人的贪念,也不会有那么多的天灾人祸和病疫。原本百年难得一见的天灾/病疫,现在每几年就一次了。

看到题目,我以为剑客是说raub的山埃采金。那又是另外一个,人类可以预防,却放不下私利和贪念,而即将爆发的另一场“病毒不必人心毒”故事。

黄思安 said...

什么时候可以省下很多口罩钱?

“当大家停止呼吸的那一天”

这个太悲观了!

我还有一个比较乐观的方法。

“修剪你妈的旧BRA”

黄绍华 said...

啊利,
或许人类做太多坏事了,现在是老天在惩罚人类过去的所作所为。

Jack兄,
那你修剪一个来试戴看好用吗?

Unknown said...

人心最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