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4, 2009

一个大马、一个预算案、一国两制


首相兼财政部长纳吉昨日在国会下议院,正式提呈2010年财政预算案,这也是他上任首相以来的第一份财政预算案。“一个马来西亚共享繁荣” ,是明年度财政预算案的主题。在提呈财政预算案的演词中,纳吉的“一个马来西亚”概念被发挥得“淋漓尽致”。

在此,笔者对“一个马来西亚共享繁荣” 这主题和所提呈的其中一个徵税制度感到不满。明年度的财政预算案,只让定居在柔佛州依斯干达经济特区的国内外知识工作者,享有15%个人所得说的优惠,显示政府没有说到做到,没有公平对待每一个国民。

在“一个马来西亚共享繁荣” 的原则下,为何其他州属的知识工作者却依然必须缴纳最高的26%的所得税,而无法享有15%所得税优惠? 这根本就不是“一个马来西亚共享繁荣” ,而是一个马来西亚、一个预算案、一国两制。

理想的“一个马来西亚” 概念应该是公平的对待每一个国民。单只是征收税务率就已是出现两个制度,又如何能体现出真真的“一个马来西亚” 呢? 难道两地区的纳税人对国家的贡献有所不同?

整体上,2010度财政预算案不算是一个痛苦的预算案,当中有许多利民的小优惠,特别是对教育和公共领域。莫非这暗示大选已近在眼前。但笔者个人始终要强调,这次的预算案无法体现出理想的“一个马来西亚” 。

8 comments:

cindyq said...

一个办公室里都有两制:非大学老师得到500大元(援助金),大学老师只能苦笑无言以对----多一张文凭有罪咩?

杨影 said...

绍华兄,
很明显,现在是“一国两制”

Liew Yu Ping said...

每张信用卡,要多付50!
之前的年费银行都没有收啊!

eddieliow said...

约搞越像他胯下的宝贝了 - 1支棒棒,2颗蛋蛋。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看来,是倒回来跟人民要饭,不是再帮助人民。银行没要收,政府刀转回来向人民收。要饭,要到那么出脸。真的是可怜。

chuah said...

一个国家两种制度,一个预算案,一个贪污,一个大马,一个土族土[匪]党,国政领导干老的.

日落西山 said...

他可是权谋高手,很会操盘民众,引导舆论。
不利他的,极力打压。
很会制造和营造气氛假相。

多接触资讯的,知道他的虚伪
少接触网络的,容易被误导。

民联可是遇到高手了。

Unknown said...

日落西山,
以高手来形容这种会蠕动的人形政治屎虫,太抬举它了。高手是靠智慧,人人服之。论高手,排队都未轮到它呢?
这种阴险小人(不是人)。见着它也要切记!‘阴人上路,生人迴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