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09

重新党选是当下最佳选择


马华双十特大选择了“翁蔡齐走” ,票选结果不应看成是意外,这是基层的意愿,马华领导层更应该以宽阔的胸怀接受基层的意愿。虽然它似乎造成了马华暂时群龙无首的局面,但马华党内人才济济,只要有效和公正的重新洗牌,中委会以大局为重,放下个人权力与利益纷争,马华才有重新出发的最基本本钱。

特大明显无法解决当下马华内部的矛盾,反而留下了残局有待收拾,这是考验党领导的政治智慧。非但如此,同时即将引爆另一场更强劲的内部斗争。翁蔡两人的恶斗才暂告一段落,现是掀起第二、三线领袖争上位的时刻。虽然党权派极力劝请翁总不要仓促决定离开,但相信爱面子的翁不会留下来。

中委会不应自选党领导
博主以局外人的身份提出个人的意见,马华中委会不应该在此时仓促从中委会选出总会长和署理总会长。若中委会如此行事,将导致党更严重的分裂。各方人马将不惜一切争取上位的机会,肯定的无法使到内部团结一致。试问中委会里的28位成员,有谁不想更上一层楼?

如今,已有多位领袖明示或暗示有意领导马华,所谓 “尸骨未寒已忙着争家产”。若让这种情况继续下去,又如何能让马华有平静的一天呢?

还政于党中央代表
更何况早前中委会已表示要和翁总共进退,此时更应该要兑现承诺,央央一大政党不可前后言行不一。
再说中央代表已经否决了会长理事会及中委会革除及冻结蔡细历党籍的集体决定。此时,28位中委无权再代表百万党员自选出党最高领导层。

党有必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安排重新改选,还政于党中央代表,再次由2377位中央代表选出他们心目中最为理想的团队。只有票选的领袖才有权威和地位,若从中委会选出党最高领导,他只能当个跛脚和弱势的领导,也肯定没有权威在国阵里和其他领袖交涉任何议题,更别想要代表华社争取任何权益。事到如今,马华已没有本钱再这样衰败下去。

重新党选是唯一的出路
一个跛脚和弱势的领导,肯定无法整合当下的矛盾。
重新举行党选是马华当下唯一的出路,唯有选出新团队才有望整合和重新团结四分五裂的马华。也唯有重选,才能改变华社对马华的印象,除非马华自认不须要华社的支持了。

马华别无选择,而且是要以最快速度重新团结,否则下届大选只能输到落荒而逃。

9 comments:

sabun said...

认同华山论剑!

只是他们要遵重党章,顾及法律,重人情味。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两人都走错棋子,却让党承当包袱。

西西留 said...

华哥这篇写得好!

基本上是这31张游离票把两方的阵脚打乱了。现在无论是谁上来领导都必须面对同一个情况——如何向华社交代。可以预估的是,这批『第三势力』将会是俯首于巫统的势力。网上的蔡派人马是当局者迷,无论翁诗杰是多么的不近人情,他的做法决定能带领马华走出改革的第一步,如今他兵败如山倒,也意味着马华将继续走回头路。如果细细的把有资格当总会长的人马搬出来检查,你会发现没有一个能够有『揪』巫统老虎须的能耐。华社的『赌懒』就是因为马华的唯命是从,丑媳妇总要见家翁的,无论最新的总会长由谁担任都好,马华始终要面对选民,这才是整个关键。

糊涂侠客 said...

对!支持重新党选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绍华兄,
我说呢!全部退下,来个从新洗牌。要不然,还是会乱。
老兄,多谢你的指导博客技术,认识你真好,让我的家焕然一新。我家已经提升了好多新家具,有空记得来坐坐哦!自己人,来林茶,林茶。欢迎你的到来。在此,在对你说声,多谢你,绍华兄。

eddieliow said...

绍华兄讲得好,西西留大大讲得有道理。我们正是需要这类敢『揪』巫统老虎须的能耐的人,不是那些像哈巴的代表。

Unknown said...

重新举行党选当然是比较公平的事,然而意与愿违!
许多中委是不会答应的,还有有党职的四大天王,及膀臂老哥老姐,谁会放弃自己辛苦得来的位子?

Hoo Chon Seong said...

认同你的看法

中委会已经无权再代表百万党员自选出党最高领导层。

马华必须在最快最短的时间内重新进行党选,选出新的领导层带领马华。

黄绍华 said...

孙文兄,
这就是政治噢妙之处,恶斗的下场!

西西留,
谢谢。马华现在身处上下不讨好的处境!

侠客兄,
中委议决开除蔡已被代表否决,中委应回归选领导的权力给党基层。

沈兄,
照理是应全退下,问题是有谁原意放弃辛苦争来的党职?

黄绍华 said...

Eddie兄,
若是想和污桶过不去的,包你不能在位多久。试问那个总会长不须要污桶的撑腰?

奶茶兄,
正因为不肯牺牲小我,最后毁了党,谁也不用想得到什么!

东方,
虽重选是上策,但似乎不太可能发生。中委不会总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