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09

如教长改由教育界人士出任


当我们期盼换了新政府,喊出“一个马来西亚”口号的当而,加上副首相兼任教育部长,大家期盼慕尤丁会以比较开明的态度对待独中时,这个期盼已落空了。现在教长和之前的教长态度没什么不一样。

前几天,教育部长慕尤丁与七大华团会了面,说明政府到目前为止不会承认独中统考,以及不会向独中拨款的意念,这显示在未来要让政府直接承认统考,会面对一些难度。

华团领袖们于会议上共向教育部长提出的7个建议:-

1.废除英化数理
2.兴建及搬迁华小问题
3.中文教师短缺
4.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5.拨款资助华文独立中学
6.废除独中生的大马教育文凭的考试费
7.建议政府明确规定华小董事会管理学校的权利,提早公布《1996年教育法令》下华小董事会的新条列。

但是没有一样获得慕尤丁的认同,他当面否决了华团提出的建议,这好比向华文教育泼了一盆冷水。独中教育在我国未独立之前已经存在,过去51年来,为我国培育了无数人才,它早已是我国人民的教育选择之一。但是独中生的贡献并不受到政府的认同,实在令大家失望。

独中统考文凭受到世界多国政府、多国大学、私人界的承认,比如,在新加坡不少大型企业公司,都聘请了许多我国的独中生。国阵里的华基政党特别是马华,在争取政府承认独中的表现实在是没眼见人。51年来没看见任何好的改变。

全国大约有60间独中,独中都是靠着华社热心人士支持下,苦苦的支撑到今天。每所独中都有设有国语科,独中的考生们都可以报考政府的各项考试,独中也为我国各领域培育出无数人才,照理政府没有理由不承认统考文凭。

明智的政府应该站在教育后代的大前提下,公平对待华文独中,也应该给予独中每年定期的拨款。政府常强调不要把教育课题政治化,但在独中课题上,政府难不成是站在教育的大原则下吗? 这不是以政治和语文来当考量吗?

如教长改由教育界的知名人士来出任,而不是政治人物(巫统) ,独中的命运或许会有所不同(如他是以教育为大前题,也不受巫统的压迫)。只要国家继续由巫统来主导,相信独中之路还是要走得很辛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