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4, 2009

蔡细历应该认真考虑过挡民联


马华署理总会长蔡细历医生在党内受某些人士的打压已是公开的秘密,路人皆知。老蔡感觉已没有发挥之地,因此承认自己已来到十字路口,民联正游说他父子跳槽,甚至制造补选,或许他只想探探翁总的口风。

独行侠作风不改的翁总却表示拒绝主动联络蔡细历了解此事,更暗批蔡细历为个人议程,故意制造新闻。在媒体再三询问是否主动会晤蔡细历时,翁诗杰反问,“有这个必要吗?”

从老总的反应看来,根本就不把老蔡的举动放在心里,一点都不担心蔡细历父子跳槽的可能性,说不定老总心里想你早点离开对他自己更好,最少下届党选还没有一位党领袖够份量挑战他总会长的宝座,安稳的坐完三届九年的任期。这点让人看清翁总的私心很重,个人议程也远比他指蔡细历的大。

反观首相纳吉的反应就不相同,纳吉比老总紧张多了,第一时间对此事件消毒,指老蔡是忠于国阵的不会跳槽民联。纳吉真的是不想再对面补选的可能性,更不想看见蔡细历跳槽所可能引起的连锁反应,包括支持蔡细历的国州议员一起跳槽,进一步的打击国阵的气势。

老总确实有点过份,竟然不把千余名中央代表的意愿放在眼里,堂堂一位票选署理总会长竟然在党内受到如此的打压和对待。老蔡留在马华还有作为吗? 你愿意屈服于老总的打压之下?

蔡细历父子此时真的应该认真考虑过挡民联了, “此地不留人,自有留人地”, 干麻要委屈自己呢? 再说岁月不留人,蔡细历确实不能再等待了, “留得青山在,也怕没柴烧”,等到快日落山夕时,青山再高也没力砍伐了。

既然党内没有发挥之地,过挡到更大的空间发挥和发展,再为民众与国家服务才是上上之策。人往高处爬是理所当然的,有才干的人肯定会获得民众的支持。

4 comments:

Daniel Yip said...

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

Laugou said...

除非有一班底重量级人物过档,否则应当深思。还是搞特大比较有胜算。

Elize said...

那么去另个地方不委屈自己吗?也是寄人篱下呀!

Anonymous said...

请告诉我,总会长怎么打压蔡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