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2009

一锁再锁,一禁再禁


马来西亚电台(RTM)被指最近在所有直播室张贴明文通告,禁止播音员在节目中谈论包括政治(在野党)、性、种族、语言、宗教、皇室及道德(政治时事)的七大课题。

这样的禁令让人连想到,有关当局为了限制对执政者不利的消息外传,和免得民怨的升级。政府依旧用回老办法就是一锁再锁,一禁再禁。对此,笔者感到很失望,这已剥削了民众应得资讯的权力。

问题是在这网络发达的年代,这方式还有效吗? 难不成政府要把整个网络封锁了(这才是当今要禁止资讯外传最有效的方法),让我们回到原始人的年代也和国际社会完全脱轨吗?

现在民众的知识和智慧都已大大提升,懂得分辩事非和黑白。如政府推出的政策做得好和对,你怕人民知道更多内情吗? 还是政府心中根本就有鬼?

当有关副部长大人被问对此事的看法,她竟表示对上述通告不知情,她还惊讶地回应道,怎么这样奇怪?那不是去了一大半?看来副部长大人是贵人多事忙,没时间了解所有事件吧? 但总不能每次以这样的方式来回答问题。对部门之内的事不知情,算不算是失责呀?

希望有关当局不要再把人民当大傻瓜,现今的资讯已难已再封锁,执政者要保住政权应该以民为本、推出利民政策、远离贪污舞弊、公平对待各族群、不再滥用各机构、远离朋党。那才是全国子民所要的,难道政府不懂子民要的就如此的简单。

禁这禁那,只会令民众对政府的不满升级,而导致政府因得小而失大。

8 comments:

Alfanso said...

现在的部长或副部长都是一问三不知。有利的立刻拿功劳,不利的就故作惊讶,然后把责任推给他人。
我对本国的部长从来没有好感,有好感的却被开除了。

黄绍华 said...

Alfanso兄,
那就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悲哀".

西西留 said...

小动作,垂死挣扎

Elize said...

禁与不禁其实真的不重要了。多止一举罢了!

Licia said...

禁止說Altantuya已經荒謬到了極點,現在又要禁這禁那,心里有鬼的政府......我們只有無奈.......

黄绍华 said...

西西留& Elize,

谢谢你们的留言,谢。

黄绍华 said...

叶小妹,
他们治政说了算,但人民也会有自己的想法,不会再被牵着鼻走了。

小草王子 said...

明天看看会不会 禁报纸!!
o(∩_∩)o...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