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 2009

马中友谊更上一层楼


配合马中建交35周年记念,我国首相纳吉将于今天率团到中国,对中国展开为期四天的官式访问。纳吉此行意义深重,因35年前是其先父,也是我国第二任首相敦拉萨达成建交,为两国尊下的合作的基石。

建交初期,两国关系只限于国与国之间的来往,两个子民并没有自由交流的空间。直至90年代,我国才同意开放对中国的政策,两个子民才有机会互相往来,经商、旅游和交流等。

中国的经济成长更是神速,在当下世界各国面对经济风暴时,中国尽然可保持6%以上的经济成长。而我国却面对-6%的负成长。希望纳吉此行多多向中方讨教,如何在寒酸之时也能保持如此的经济成长。

据统计资料,马来西亚在中国的投资总额达四十二亿美元,而中国在马投资只有十八点八亿美元。这点我国的领导可要多费心思,向中方商家招手,大力推荐在我国投资的商机和潜能。

中国这庞大的消费市场,我国出口到中国的主要是原粽油。当某大国积力破坏粽油时,中国却对入口我国棕油全面开放,成为了我国棕油的主要出口国。中国在此事件确实帮了我们一把,发挥雪中送炭的精神,也为双方贸易创下新格局。

自从两国子民可自由互访之后,马中的关系便节节挺进,不论在经济合作、旅游促销及其他领域方面都有明显的跃进,为两国带来丰厚的外汇。但愿纳吉此行的到访可为我国争取更丰硕成果,并进一步加强马中在各各领域的合作关系。

2 comments:

Jerrie said...

欢迎浏览 键盘论政 | 大自然 | 首页 | 影视 | 音乐 | 佛牌买卖

彼得新山 said...

歷史的另一面:馬中斷交三十五周年
http://kaillery.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