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5, 2009

世界环境日: 《地球需要你》


1972年6月5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召开了《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会议通过了《人类环境宣言》,并提出将每年的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同年10月,第2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接受了该建议。

世界环境日的确立,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我们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地球需要你》。但愿世人好好爱护我们的地球,好让大家有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武吉公满山埃采金

世界环境日的意义在于提醒全世界注意地球状况和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危害。趁着今天是世界环境日,希望国人,也包括海外的爱护环境的朋友,一起来关注劳勿武吉公满村民所面对的困境。有关当局批准劳勿澳洲金矿公司使用山埃采金,山埃是有毒化学品(cyanide) ,此举严重危害了当地约3000位村民的健康。

山埃采金法在国外甚至先进国已被禁用,但遍遍在劳勿武吉公满新村被准许运用,山埃采金法容易造成环境污染与生命危险,这算不算是有关当局草管人民呢? 恳请政党领袖特别是马华劳勿国会议员,黄燕燕部长不要再保持沉默,武吉公满村民的康正受到危害。

让我们一起反对武吉公满新村山埃采金,背水一战绝不妥协。武吉公满新村的村民须要大家的支持与协助,让我们一起向有关当局发出明确和有力的反对声音。请大家响应网上签署反山埃采金备忘录:-

谢谢大家,团结就是力量。

2 comments:

阿土伯 said...

如果你们有看新洲大柔佛的话,就可以看到慕尤丁说道,每个国会选区会设立环境之友,以鼓吹选区内人民的环保意识,要人民保护这已经生病的地球。

2009年世界环境日口号为“Your Planet Needs You". 慕尤丁也引用这个口号说道:”We Need This Planet".

天然资源及环境部长拿督道格拉斯也指出,保护环境是大家共同的责任,而要有效地保护地球环境,需要各阶层社会的携手合作。

他们说讲的和现实发生的根本都是背道而驰! 我建议他们俩到武吉公满去为马来西亚世界环境日开幕,不要在柔佛放屁!

K'win 坤哥 said...

we needs this planet
到我部落格,交大家做环保酵素,帮地球喘口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