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1, 2011

100个拒绝国阵的理由之系列4


【100个拒绝国阵的理由之系列4】

4) 1999年华人社团提出《大选诉求》被马哈迪指为 “形同共产党”(18/8/2000)

随着1999年全国大选的来临,由董教总、雪华堂为主的11个华团联合组成工委会,经过多月的集思广益和多次会议的斟酌修订,一份延续1983年《文化备忘录》和1985年《华团宣言》的精神,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及社会各领域的《大选诉求》文件终于出炉。1999年8月16日文件通过媒体发布后,在短短的一个月内,除获得朝野各政党的认同,同时也得到全国各地2千多个团体的热烈响应及签署认同。

当时,国阵政府公开说原则上认同全国华团所呈上的诉求事项;但在大选过后却反咬一口,当时的首相马哈迪指华团的诉求犹如极端的共产党。而当时的巫青全国副团长阿都阿兹甚至率领巫青团员攀上雪华堂的围墙,并恫言烧毁雪华堂!

国阵政府大选前后两个样,为了捞取华社的选票,什么甜言蜜语都说得出口;大选一过,却反指华团的诉求犹如极端的共产党,国阵这一刀“刺进“华社胸膛,只差没一命呜呼,但华社的伤痛至今都无法“康复”过来。

华裔爱国无需受到质疑,但偏偏有人指责《大选诉求》犹如极端的共产党。这种具严重侮辱性的言论,出自当时国家一号人物(政府行政首长),试想那种 “杀伤力” 是多么的强大?

国阵已不是第一次用言语来伤害华社,每当大选来临前夕,国阵总会大赞华社勤奋,刻苦耐劳、对国家经济贡献良多,是友族的学习对象等等,这些我们都听腻了。然而它心里不见得如此想,言行不一、言而无信、言不由衷,清醒的华社早已看穿国阵的真面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