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3, 2011

100个拒绝国阵的理由之系列6


【100个拒绝国阵的理由之系列6】

6)教育部关闭白小事件(12/1/2001)

2001年1月12日,教育部谕令封锁学校,严禁任何人踏入白小,同时命令仍在白小上课的学生前往培才二校报到,否则将被终止学籍。根据教育部的说法,白小附近因人口密度造成空气污染、噪音干扰、交通阻塞等问题而必须迁校。但环境部认可的环境评估报告证明白小周遭环境的噪音、空气等皆符合安全标准。

此外,市政局也在1997至2010年八打灵再也发展蓝图中,提出增加白沙罗新村人口密度的献议。最让人感到疑惑的是,教育部批准在丽阳镇新建的白沙罗华小尚未完竣,就要关闭原校,训令白小学生前往培才二校(位于八打灵再也的其中一间华小)与该校学生共校。

八打灵再也已面对华小不足的问题,为何还要关闭拥有1463名学生(约有七成的学生来自白沙罗新村外)的白小,而非增建分校?整桩事让人深觉当局的做法有欠公平与透明度。

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曾在5/1/2009强调,白小並没“关闭”,而是“停止”使用。这一“停止”就是2926天。试问肥仔魏,没有关闭为何需要换新小名(现改名为中华小学)?肥仔,你口才不差,狡辩很厉害,但公道自在人心,背着良心说话,不怕天打雷劈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