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100个拒绝国阵的理由之系列5


【100个拒绝国阵的理由之系列5】

5)吉隆坡市长"封吉隆坡广东义山"风波(13/10/2000)

吉隆坡市长丹斯里卡玛鲁查曼于98年12月22日,亲自署名发出“封山”令予吉隆坡广东义山理事会,而且封山立即生效。根据市政局的指示,吉隆坡广东义山董事会即日起不可接受任何埋葬的申请,及不可发出任何埋葬的准证。这意味著整个义山的操作和活动即刻停止。

一纸通令, 平地一声雷,引起义山董事会、华人社会、朝野政党、华团等的群起反对。经历董事会、华社及华基政党联手斡旋干预一个多月才宣告平息,由市长收回封山成命。

市长于99年1月27日撤销“封山令”,直到另行通知为止。吉隆坡市政局2000年10月13日向公众保证,新街场的义山及广东义山并不会在首都未来10年的发展蓝图内,被列为商业发展用途。(10年的保证期已过去,日后会否再有“封山”事件就不得而知,只好拭目以待)

广东义山是巴生河流域历史最悠久的华人坟地,拥有超过100年的历史,占地约262英亩。此义山位于吉隆坡旧飞机场路和新街场路之间。

这段“封山”的危机虽已过去,也成为了一段历史。但历史不单只是记载过去所发生的事情,而是指引现在与未来的路标。国阵所干下的“好事”,我们不能忘记,这笔账下届大选一次过和它算清。

政府总是喜欢来一些 “突发” 事件,让华社措手不及,然后卖华、民政就有机会出来做 “好人”,事件解决后就可以记功,加于宣传,捞取选票!真讨厌这种可恶的行为,无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