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7, 2011

100个拒绝国阵的理由之系列8


【100个拒绝国阵的理由之系列8】

8)华裔学子常年投诉被拒于大学门外(29/05/2003)

2003年的个案,马青总团教育局收到533宗大学生上诉案,其中有212名在大马高级教育文凭中考获4科全及格的学生不获大学录取。当年该局主任魏家祥博士说,这212名优秀生的累积平均积分都符合进入大学资格,而另外有87位学生考获3科全科及格,也不获大学录取。

他说,在2002年的大马高级教育文凭考试中,全国仅有40位学生考获5科A,有2位上诉的优秀生首选马大医学系,可是,却被派到其他大学的医学系,令人质疑绩效制的分配制度。

教育政策明显不公平、入学遴选制度明显不透明,这导致华裔子弟每年都面对被拒于大学门外之苦;但这反倒是成了马青 “表演” 的好机会,马青每年 “不辞劳苦” 在 “帮助” 华裔子弟上诉,成功率虽不算高,但若事成却又可以记功。

试问若遴选制度具透明度,马青又何须每年在“帮助”华裔子弟上诉呢?同样的事件每年都在重复发生,马青不累,但华裔子弟都快 “累死” 了呀!!!

1 comment:

tailow said...

首相夫人已经change her lifestyle....... 就是要成为第一夫人,及用尽我们的血汗钱,所以要跟BN say "NO".
就像槟城一样,换政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