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1, 2009

凯里安于做个无官的团长吗?


巫青总团长不受委入内阁,凯里并不是第一位,早在70-80年代,当时的总团长赛惹化,苏海米及阿末查希(现已贵为巫统第一高票副主席) ,多数因派系问题,也不获当时的首相委入内阁。

内阁阵容一宣布,凯里自我安慰的说, 他不受委入阁是因首相要他专注于党务和授命他负责吸引更多年轻选民,来支持巫统和国阵,以便强化巫统。

没入阁等于少了掌控各种资源,没资源要如何巩固自己在党内的地位呢? 凯里真的有那么大的宽容心让他的手下败将慕克力出任副部长吗? 再说他的副总团长拉查里也受委副部长职,总团长切无任何官职。

以凯里少壮和急先锋的性格,应该不会只安于这样的安排。纳吉的这项决定可能已埋下一颗计时炸弹,相信日后的政坛将会有更多惊喜。凯里会打出怎样的算盘呢?

作为党臂膀领导之一的凯里不入阁没问题,但是当妇女组主席、女青年团长与巫青副团长都被委任入阁时,这个举动可以看成是在羞辱凯里,也显得不尊重大约38%投选凯里的巫青中央代表。

随着纳吉这项决定,将大大考验凯里的政治智慧! 没了岳父大人的撑腰,凯里得靠自己的造化了。

2 comments:

卓韋 said...

谁叫他得罪马爷爷,这就是下场咯!

Johnny NGAU said...

相信纳吉仍然保留一个房地部副部长的职位给巫统的人选,以备将来发挥息事宁人,安抚派系斗争的作用。这个空缺会是由凯里填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