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8, 2009

从双武补选成绩看马华前途


双武补选已尘埃落定,国阵先放话要3-0胜民联,我说3-0是神话,赢两席者已算得天下和民心,成绩果真是民联以2-1胜出了。这两席的成绩除了让新首相纳吉大感吃不下,也让马华感觉到大事不妙了。

在武吉士南卯州席,占总选民超过50% 的马来票没有如预期倾向国阵,而华、印选票也没有回流国阵。在22个投票站中,国阵只在7个站领先民联。华、印票更是几乎一面倒向民联。

虽说这场补选也考验回教党主导的吉打州政府,特别是在保留土著50% 房屋固打制课题上。但补选成绩显示华印选民还是对民联州政府有一定的容忍度,选民也肯再给民联机会继续改善治政的方针,毕竟民联才掌政一年。

在武吉干当国席,国阵特别是巫统还可以靠 “种族主义牌” 和 “保皇牌” 赢得一些保守巫裔的选票。反观华裔投给国阵的选票却比308降了近20%,在十八丁和新板这两个华裔票仓更是让国阵特别是马华丢尽了脸呀,此时拨款一百万给华校也争取不到华裔选票。

新首相为了营造各族一家亲,上任后不惜在大热底下暴晒,马上到茨厂街走一躺,让人感觉他多么爱民和重视各族。但在武吉干当这,巫统却指之前的民联政府发出永远地契给华人新村是在出卖马来主权。国阵你是在当人民白痴吗? 不要自打嘴巴好吗?

在民联特别是公正党面对内忧外患,多灾多难之下也可以打出如此漂亮的成绩,马华应该看见自己将来的前途了吧? 马华会死就是死在巫统手里,马华几乎已失去大部份华裔的支持,选民再也看不过一党独大的情景。华裔不持持马华,巫印票又不回流,马华你等着打包吧!

一日马华无法在主流政府里,做到公平发展和对待华社特别是华小课题上,马华就无法得到华社的支持。如在新首相的治理下,依旧没有做到加强及贯彻公平对待各种群,马华时日应该也不多了。就如前首相敦阿都拉所说如不改变,308将是国阵最后一次组织政府。

第二副首相职,马华你不必争拉,没你的份! 民政党就更不必谈拉, 继续做你的 “政治乞丐”好了。周美芬说败选是预料中的事,马华已尽了力。翁总更不象话,说双武的失利不代表国阵惨败,因在砂州巴当爱州议席大胜。

小弟要告诉翁总,你所谓的惨败下届大选就会来到,你等着瞧吧!

p/s: 以上纯属小弟个人看法,希望不会得罪马华和民政党。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部落本来就是表达本身意见的地方,不用担心马华会不开心,况且您没有说错,马华没必要说这些话,更应该谦卑的改变,不然面对的惨败可能比308更恐怖.

阿土伯 said...

马华,死到临头还陶醉在其中!真有前途!!!

我想的还容易些些,只要马华和乌桶划清界限,我想华人票马华是拿稳的。
华人区,马华拿稳,马来人区又有民联与乌桶挣,那么不是间接强大马华吗?
其实,华社讨厌的不是马华,其实华社还是需要,还是感谢马华的贡献,死就死在马华跟着乌桶走,任由乌桶摆布。马华的华人票是乌桶丢的,不是马华议员无能!!!
试想想,如果马华是民联的一分子,昨晚的多数票,有谁敢说不会更多?

Johnny NGAU said...

马华不缺人力资源,缺乏的是用人不疑的人以及疑人不用的人。
马华不缺好人,问题是好人太少,告老还乡的好人不少,作古的好人更多。
马华不缺贵人扶持,缺乏的是逆耳的忠言,小人坐大。
马华不缺人材,错在大材小用,庸材反而大用。
马华的确坚持继续斗争与改革,错在是斗争发生在内部,任由少数蛮人改革大多数人的想法。
《马华公会》,会不会成有将来?

Anonymous said...

相当客观的说法,如果马华都受不了就更快完蛋,哈哈。

求真到此一游。

Anonymous said...

马华...前途无亮
算了吧,忘了吧,心酸的马华
马华和乌桶划清界限,华人票马华是拿稳的?
我想DAP已是华人的铁票....
华社讨厌的不是马华?
但华社比较喜爱DAP.没办法!
别为马华说好话,如果说因为污桶那就离开国阵.真的为民服务?还是为自己?你知我知天知地也知....
不是马华议员无能?
对...但是benz br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