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7, 2009

政坛下一个焦点: 霹雳州议会和本南地补选


随着昨天联邦法院裁决,霹雳州议长西华古玛向国阵大臣赞比里与6名行政议员发出的禁足令,已经越权及不合法,赞比里等人将可以出席下届的州议会会议。议会肯定不会因没在5月13日前开会而自动解散。

前任槟州第一副首长兼本南地州议员法鲁斯的辞职,此选区将在60天内正式迎来308后的第六场补选。补选将是有人欢喜,有人愁。谁会代表公正党上阵,是曼梳博士,再林还是其他人选?

随着西华古玛的禁足令被判不合法,今天霹雳州议会原任州议会秘书阿都拉安东今日发函给州议员,宣布在5月7日召开州议会。国阵在议会里拥有28名州议员,加上3名退出民联的州议员则被视为亲国阵的独立议员,国阵在议会里将以31对民联的28席位。

议会相信会对议长投不信任票,再选出国阵成员出任新议长 (许月凤或许有机会) ,西华古玛是国阵心中的那根刺,议长和各委员会成员一但被撤换,国阵就可以坐稳执政的椅子。民联很难通过司法管道来赢回执政权,唯有等到下届大选靠选民的力量从新执政。5月7日会是很看头的大日子。

民联在本南地补选将再次以 “买一送一” 的优惠吸引选民的支持,胜出者将出任槟州第一副首长职。国阵经历输了4场补选,可说是伤兵上阵,要赢起不是容易的事,或许国阵只能以输少当赢,308时法鲁斯以2219张多数票胜出。最大的赢家肯定是本南地的选民,拨款各种补选 “糖果” 将连续送上门。

5月份大马的政坛肯定热闹和惊喜连连,除了政要忙个团团转,也辛苦了媒体工作者。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国的民主道路还长着呢,开始阶段,出现反复也是正常的事。 路,只能一步一步地走,进三步,退两步,只要总体在前进就行。

Dan said...

如果那吉认为补选是浪费,那么就成全民联,不要出战 Penanti

Regards,

GoMalaysian.Blogspot.Com
http://gomalaysia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