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09

纳吉的内阁形象清廉吗?


前首相敦马大赞纳吉的内阁清廉,因为被指涉及金钱政治者都没有入阁。敦马有没有看走眼,我们也不敢肯定,但阁员们的形象是否清廉我们倒可看看。

纳吉强调要推出 “人民的内阁” 和 “一个马来西亚” 概念,但名单出炉时,他的内阁也没完全符合人民的内阁这个形象。

“人民的内阁” 最重要是获得民意的支持,但纳吉却委了11位上议员入阁,当中大部份是308大选的败将,纳吉委不被选民委托者,已明显不符合 “人民的内阁” 概念。

至于 “一个马来西亚” 概念,在纳吉内阁出任农业及农基工业部部长的拿督诺奥玛也不算清廉。他也发表过相当极端的言论,他于2006年担任副国安部长时,曾经对某女郎在警局被罚裸体蹲站的议题上,发表过要那些认为我国警察残暴的外国人回国。

出任内政部副部长的拿督阿布瑟曼也曾在马六甲毁猪事件发表极为强硬和极端的言论。出任教育部副部长的弗亚查卡西,在国会表现也不太理想,辩论时甚至可以说有点野蛮。

敦马大赞纳吉的内阁清廉,或许是因其公子获委出任副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又或者是凯里没得入阁,让他老人家大感痛快。

2 comments:

· 康華 · said...

根据英文媒体报导,敦马是说:more or less graft free。

所以也不完全清廉,敦马只好同意,只是“差不多”清廉而已。

Johnny NGAU said...

诺奥玛和阿布瑟曼两者似乎不是涉及形象清廉与否的问题。前者在前内阁出任企业及合作社发展部长,也曾经分别担任过国安部副部长、教育部副部长等官职。他以往的态度确实高傲、嚣张。不过,他在去年升任正部长后,反而收敛不少。

漏网之鱼 - 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佐哈励在担任国安部副部长时是否算得上一位争议性的人物?

感恩 - 好在缺口德的疯癫政客邦莫达和达祖丁两者没份受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