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09

好羡慕本南地的选民


国内政治近来惊喜连连,先有308政治大海啸,后有巴东铺和瓜登国席补选,再来个更精彩的204霹雳变天,精彩没有因此而停下,407三场补选跟着来,再到新首相的上任和新内阁的出炉,加上 “感恩论”等,现又加上本南地补选,真是好热闹,也让民众心跳数度加快。

今天随着槟州前任第一副首长,也是本南地原任州议员的法鲁斯的辞职,本南地将在60天内举行补选。本南地是巴东铺国席属下的其中一个州议席,该区选民在短短的14个月内竟然有三次的投票机会,享受3次当选民才是老板。

补选的到来,本南地选民将可尝到各种地方上的发展,拨款更是不必申请也自动到来,区内华小肯定得益不少,各式各样的 “补选糖果”任你尝,当中也少不了免费的宴席,也有辣妹劲歌热舞的助兴,国阵肯定不会忘了尊重所谓的 “华人文化”。

补选虽然劳民伤财,因那也是在花人民的纳税钱,但它也将带动周边的经济活动,特别是区域内的酒店业、饮食业、广告业、交通业、报业等等。有补选也不见得完全没有好处,至少政要们会不请自来,立刻帮助区内选民解决一些民生问题。

本南地选民是幸福的,14个月内享有3次当老板,你们可要好好利用手中神圣的那一票,选出可以为民服务的代议士,当然不要只是那种看沟渠和路灯的议员,而是敢在议会厅里代为请命的好议员。

机会不是常有的,做出最明确的选择,选出好议员。只可惜我的选区不曾有补选,没能尝试在补选时当老板,所以特别羡慕本南地的选民。

4 comments:

Johnny NGAU said...

期待中应该会有出现补选的选区终于有了结果,毕竟拖延时间约长,对于民联政府、选民以及地方上的发展有所不利。相信这次的补选拉票活动确实有赖于巴东铺国会议员兼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的影响力。

每当举行任何的补选期间,该区的市场经济活动肯定是一瞬间活跃起来。大街小巷也突然显得特别热闹。那是多么难得的补选效应。自问为何山城的地区就是没有补选。心中期待的当然就是九洞州议席。

管不了补选是否会出现“既食面”发展计划和“派糖果”的场面。只希望公正党做好内部协调,认真遴选出一位具有素质的人选出征。羡慕补选,实现还政于民!

Baby Milo said...

虽然近期民联在西马的四场补选皆告捷,气势如虹,但是这会让公正党低估对手,甚至轻敌。

而且公正党的内部一向都不稳定,基层不合,互扯后腿,形如一盘散沙。

这可要看看安华的操盘能力了。

切记,骄兵必败。


欢迎来到我的部落:

//www.yewboon.com虽然近期民联在西马的四场补选皆告捷,气势如虹,但是这会让公正党低估对手,甚至轻敌。

而且公正党的内部一向都不稳定,基层不合,互扯后腿,形如一盘散沙。

这可要看看安华的操盘能力了。

切记,骄兵必败。


欢迎来到我的部落:

www.yewboon.com

Alfanso said...

真羡慕死九洞的选民,不懂几时许月凤才会含羞辞职,让九洞选民有机会享受补选的好处。

耕心田 said...

钱照样拿,食物照样吃,生意照样做,只是,请不要再投给六场补选占了三场的政党侯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