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反对任何暴乱式示威


针对日前某回教党领袖指出,霹雳州的局势可能演变成泰国般混乱的言论确实令小弟感觉不舒服,这样的言论非常不负责任,也会让民众感觉不安。真的不想看见霹雳州变成第二个泰国。

虽然小弟对霹雳国阵所策划的变天事件非常反感,但我还是不能接受这位领袖的言论。示威在民主国家是被允许的,但必须是和平式的示威,加上示威招集人必须要有呈上备忘录的准备,不是只为发泄又没提出任何建设性的意见。

前几天发生在泰国的暴乱示威,是在民主制度所能接受以外的,这样的举动只会加剧混乱,使国家面对严重的打击,特别是政局的稳定、经济和国家的名誉。就算示者达成目地,此举已造成无限的破坏,受苦的依旧是人民。

庆幸的,在我国没有发生类似的示威,更不想日后有这样的示威。在某种必要的情况下,我不反对举行示威,比如政府完全不肯妥协,不听取民意,但示威群众必须克制自己,不可在被挑衅下动粗。示威招集人也要预备如何压制示威群众。

凡事要更换政府,必须经过人民的选票来决定,使用暴乱式的示威来达到更换政府都是不明确的。

1 comment:

Johnny NGAU said...

山城的众多华裔老百姓确实对国阵夺取霹雳州政权的手段反感。然而,华裔同胞们倒是可以忍辱负重,并且坚信总有一天等到全国大选,可以手中的选票来表达自己真正的意愿。盼望在来届大选来临前,也许执政的一方真的有所改进赢取民心收复失地,或许反对的一方还是魅力无法挡所向无敌。目前双方的政绩有待霹雳州子民的观察,相信大家从不期待有任何暴乱示威,打击市场经济,扰乱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