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09

巫统好戏才上演


巫统党选已进入倒数阶段,选情之激烈是史无前例的,各候选人都用尽一切方法为自己拉票,金钱政治更是发挥得淋漓尽致。在紧急的当而,纪律局却重重的 “出拳”,宣判15位候选人涉及不道德的竞选活动。

被纪律局 “伤得” 最重的便是竞选署理主席,而且又是相当有机会胜出的马六甲首席部长莫哈末阿里,他被取消了竟选资格,此举破灭了他要当副首相的梦想。竞选巫青团长的凯里也被严厉的警告,但没被取消竞选资格。

莫哈末阿里拥有强大的基层支持力量,阿里和他的支持者会就此放弃吗? 加上阿里被视为是现任首相伯拉的支持者,他已向巫统三造提出上诉,据说阿里也向伯拉求助。以期伯拉出手相救,争取在最后时刻获准上阵竞选。

关键的还是得看候任首相纳吉的意愿,纳吉已放话希望阿里接受裁决。这点是关系到纳吉日后的声誉,他不想刚上任又得背着包庇涉贪的指责,同时影响新内阁的声誉。但更妙的是为何纳吉却保证此事不影响阿里继续当甲州首长的地位。难道他们两另有 “内幕交易”,以平息阿里和支持者的怒气?

可以肯定的是,党内各派系正针对阿里可不可以竞选的问题进行谈判。如果纳吉采取妥协和让步,那将不利于纳吉的改革计划,尽而影响巫统的声誉,这是不利于国阵在4月份要面对的三场补选。一般相信阿里此次已没有翻身的机会。

但一切无绝对,接下来几天是关键时刻,可以肯定的是好戏将继续上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