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09

基、慕相争,凯里得利!


凯里因被指涉及金钱政治而被纪律局发出口头警告,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当选了巫青总团长,这项成绩的确让很多人感到意外。

凯里被党纪律局定罪后,仍然可以参选,甚至中选为新任团长。凯里代表的是现任首相伯拉的势力,他的当选或多或少可能 “打乱” 了纳吉的算盘,也让巫统日后出现一些杂音。

凯里以差微的多数票当选,是因赢在出现三角战,他只得38%的支持票,远远不及一半。这足以证明凯里没有强势胜出,而是基尔、慕克里相争,凯里得利。这点凯里相当清楚,所以当选后致词时表示自己是以微差胜出及要求其他代表们归队,不敢傲慢自大。

基、慕两人的支持者是否真的会归队还是未知数,加上凯里不是纳吉的主流阵容,如纳吉不给予配合,就算他有再多的意见要改革巫青,也很难办事,说不定只能当个弱势的总团长,可能连部长位也没他的份。

可以肯定的,凯里日后的路肯定不好走,现在已没有伯拉的撑腰。党内其余62%的势力恐怕不会轻易的向凯里 “妥协”。纳吉的配合度也将成凯里日后的政途之路起着关键的因素。

凯里日后还得面对党外另一个 “恶势力” 的攻击,那就是敦马哈迪的围攻。因为凯里的存在,令敦马的爱儿无法当上总团长,加上他们两之前的恩怨,敦马肯定不会放过凯里。敦马肯定无时紧盯着凯里,一不小心就成了敦马开炮的对象。

政治是以政权和利益为最大,只要利益分配得不当,肯定会造就党内的分争与分裂。凯里所要面对的明争暗斗肯定不少,只因他不是一位强势的总团长。

1 comment:

Johnny NGAU said...

鹤蚌相争,渔翁得利!凯里虽当选巫青总团长,他即将面对的考验是如何去处理好他个人与巫统新当权派的关系,以及抚平团内的派系纷争。以目前的情形看来,凯里是个弱势的新领导,他的得票率占总投票率的区区三分之一而已。他的及时任务应该是如何去争取基尔、慕克里等的支持者,转向认同他的领导。只盼这位老兄管理好自己巫青里头的问题,不要为了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刻意把“莫须有的罪状”套在其他族群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