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9, 2009

“听其言,观其行”


马华在308后换了新的总会长,来了能言善道,甚至是被喻为“才子”的拿督斯里翁诗杰,此君在未上任前总是给人摆出敢怒敢言的行象,还口口声声要为马华开创新格局。

但是上任几个月后,华社和马华党员开始以 “听其言,观其行” 的心态来审视这位总会长在掌权后的作风。就让我们来看看他上任后处理的三件事吧:-

1) 国人所关注的巴生港口自己贸易区被指涉及46亿舞弊案。初上任交通部长时,翁总口沫横飞的表示将公布真相,绝不袒任何一方。但直今他只是像蜻蜓点水式的公布了上半部的情节,其余的就推给审查帐目的公司,直今没有下文。民众还是不知真相是如何!

2) 翁诗杰也曾自垮过 “我敢宣布的就不是空谈”,表士政府将在森美兰州的拉务兴建机场。但这项宣布切被副首相纳吉所否定了,表士这计划已被内阁搁置了。身为内阁部长的他不知要如何解释,难道他在内阁里连这事的进展也不知情?

3) 身为党总会长,切曾发表能和任何党员合作,除了署理总会长蔡细历。老是拿 “道德” 来讲,不要忘了蔡氏已对之前的过错付出了代价,已辞官和党职。现蔡氏是从头开始,也是票选的党领袖。身为总会长的理应有肚量和尊重中央代表的意愿,而不是一直想除掉可威胁自己地位的眼中钉。

你可不要上任前后就判若两人,你敢怒敢言的性格和才子的风范去了那? 领袖的好榜样呢?

你也不要老是指人 “说三道四” , “无聊”,“一笑泯恩仇” ,也不要让人对你有 “内裤外穿” 的感觉。

拿督斯里翁,如你继续如此下次,马华在你的带领下也很难有所为。华社之前对马华的不满不但没有好转,现在也已开始对你有点失望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