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09

聂阿兹说了一句公道话


吉兰丹州务大臣拿督聂阿兹日前对本身被称为"土著"感到不舒服, 并且认为, 我国本来就不应该有土著和非土著之分。这句话出自Tok Guru,让人感觉特别有意译。

不管是那个族群, 我们都是土生土长, 也有大马卡,都有权力在大选时投票,所以为何还要有土著和非土著之分呢?

国家领袖常强调要国民团结,但连这基本的都不能废除,让其他族群感受到种种的不公平, 又怎能来个大团结呢? 现在是时候想想非土著的感受了。公平的对待各族群, 让人民感受到人人平等,自然的国家就会大团结。

问题是大部份极端的巫统领袖肯放下吗? 还不知要经过都少时间的洗礼, 这些极端的领袖才能接受大家是平等的。希望聂阿兹的不舒畅也能让政府领袖感受到。印尼已在2006 年废除了土著和非土著政策, 而我们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撇开这个连土著也感受到不舒服的赞呼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