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09

历史可以修改的吗?


日前在总结巫统大会辩论时,新当选的副主席兼教育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表示,该部正着手修改历史课本内容,强调巫统与马来人是争取独立的功臣。

希山也表示正在检讨历史课,以让学生知道争取独立的过程,巫统是如何争取独立及主导建国过程,不是其他政党而是巫统,好让学生能掌握国家原则、联邦宪法及马来统治者的知识。

问题是,历史是可以修改的吗? 历史不是记录过去真实发生的事件吗? 怎么突然要修改历史了呢? 难道只是巫统和马来人争取独立,其他政党和族群都没一起争取吗? 其他政党和族群都没有功劳吗?

让我们一起回顾历史,国父东姑阿都拉曼于1954率领一个以他本身、敦拉萨及马华的陈东海等所组成的代表团到英国争取立法议会选举及自治的谈判。1955年东姑再率领代表马华的李孝式和陈东海等到英国进行独立谈判。

1957年5月9日东姑再率领马华翁毓鳞、国大党辛班丹及苏丹等代表到英国进行最后一次的谈判,最终成功争取于1957年8月31日宣布独立。巫统与马来统治者对争取独立的贡献我们不可否定,但是,没有华印(马华与国大党) 参与,我们不可能那么顺利争取独立。英殖民政府,甚至开出要三大族群同意团结一致,才准许独立。

希山慕丁为了保住自己在党内的地位,不惜四度拔剑出鞘。现在又说要修改独立的历史,希山慕丁眼里到底还有其他族群的存在吗? 既然不把非马来人放在眼里,选举时就不必来向非马来人拜票啦。

希山是喝过洋水的年轻领袖,照理要以更开明的态度来看待任何事件,但令我失望的是他依然走不出种族主义的框框。历史是不容许修改的,事实就是事实,不然还叫历史吗? 希山慕丁也不应该抹杀其他族群的功劳!

有机会的话让我们一起好好的教训他,向他明确的表示不要伤害其他族群,大马有今日非单靠有马来人就可以了。领袖应当珍惜国民和谐相处的日子,不要不时就发出足以伤害团结的说词。

希山慕丁日后在发表和历史有关时,最好先请示历史学家的意见。历史和政治不同,政治话现在说了,一会你可以马上改,或怪罪是媒体误解你的意译,但历史必须是客观和据实记载。任何人要企图通过修改历史,而抹杀事实都会以失败告终,也是不可被接受的。

国阵成员党特别是马华公会,如在这事件上还是 “硬不起来”,就做好准备下届大选打包回乡去吧!

3 comments:

Johnny NGAU said...

希山慕丁的政治把戏源源不绝。他这回又出新招数,尝试修改我国的独立史,完全忽略当时侯一同努力争取独立的华、印功臣,国勋。他何必修改历史课本抹杀其他族群先贤的功劳?他的做法简直是存心误人子弟!他的意图跟日本人修改二战侵略史的肮脏手段有何分别?他可是给党选的胜利冲晕了头,说话根本不经大脑!难道他掌管的教育部就没别的重要任务了吗?不然,他应该好好考虑协助纳吉搞好国内的经济。国家经济衰退,失业率攀高,社会治安差劲,人民还会对再多的政治伎俩有兴趣吗?相信有的只是心存厌恨。经济再不好起来,下届全国大选等着瞧吧!

卖博士 字:孔明 said...

对不起,我们的总会长在忙着对付他的署理,所以不得空里这些小事。

hoongchun said...

是人都知希山慕丁死在眼前只有他不知正所谓藏言道上帝要你灭亡首先要你疯狂 他这种跟本同种族主义者没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