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09

摧毁行动不能熄灭民主精神


霹雳州“民主之树”纪念碑命运坎坷,在过去几天屡遭人污毁之后,怡保市政厅又出动人员和铲泥机将念碑整个挖起,完全将之铲除,造成原处留下一个大洞。

这项摧毁行动,只能把记念碑摧毁,但肯定不能消灭民众热爱民主的精神。越是强硬的手段,将造成民众对政府有着更大的反感。

难道政府那么怕我国走向更民主吗? 还是只是那几个权力狂不想看见更大的民主? 现在 “民主之树” 只剩下一棵大黄火焰树,但民主之精神已经传播到各民众的心里。

但愿 “民主” 不会成为续 “阿拉” 之后另一个被禁用的专名词。

1 comment:

Johnny NGAU said...

以我个人的浅见,民联议员以及民众不必费神追究该事件的“元凶”。尤其是民联议员们,在连续谴责多日过后,应该专注更为重要的政治课题,继续处理好政务及服务民众。竖立”民主之树”纪念碑只是一个表面上的形式,最重要的是大家内心的民主精神长存,继续奋斗,追逐民主自由梦。

无论如何,民联所发起的“一人一令吉筹建纪念碑的行动”,肯定很快又可以成功竖立一座更大、更坚固的纪念碑。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