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09

东姑拉沙里才是第六任首相?


拿督斯里纳吉已稳坐上巫统主席的宝坐,但上任第六任首相却很可能还有生变!

今日,政坛突然传出惊人的消息,纳吉因背负太多丑闻包袱,或会致使最高元首米占再纳阿比丁不委任纳吉出任首相。倘若此事成真,则最近高调发言的巫统元老东姑拉沙里或有望成为我国第六任首相。

正所谓 “无风不起浪”,此项传谣也不是完全没有根据,从最近发生的很多事件真的可看出有生变的迹象。日前,首相伯拉突然和安华会面和用餐,已让人猜疑多多。人权律师哈利斯也发动网上签名运动,以表示国人不信任纳吉接任首相职位。

前首相署部长,拿督再益也公开呼吁最高元首不要委任丑闻缠身的纳吉为第六任首相,因这将影响国家的声誉。更重要的是首相伯拉至今都还没有正式宣布交棒的日期。伯拉可以以要应对三场补选、要拼经济和还没有完成改革计划来拖延交棒,后再找个好理由拒绝交棒给纳吉。

如果最高元首硬要姑里当首相,巫统还是不得不接受,此情况就好象委任登嘉楼的大臣一样。姑里是丹州王族,当过部长,在政坛也相当的有经验,他当上首相不是不可能的事,加上他一直都没有放弃这个梦想。

政治分分钟在变化,万事都有可能发生。纳吉未必一定可上任第六任首相。一日还没有宣誓,生变还是有可能的!

2 comments:

Johnny NGAU said...

他老爸是第二任阁宰。他是大马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州务大臣。天生注定他就是下一任主子。事实如此,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别无他人,肯定就是他。

Anonymous said...

他是王子,曾经挫败过意气风发的独裁者老马,听说,他虽然在巫统,但是不极端,曾经是财长的时候被评为21升级最有影响力的人之一。

没有什么大丑闻。